Thursday, March 24, 2016

广州

迎你阅读的博客!

两天,我在中国旅游,吃了很多中国菜,尝了很多新东西。希望你们读得开心!


第一天:广州


广州,我来,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然我爸爸妈妈都是越南人,但我的爷爷奶奶是从广州来的 所以,在广州我认识很多戚。

昨天,三月二十二号, 早上五点四十五分,我和诗恩从悉尼起飞,晚上六点到达广州机场。那时候我的爷爷奶奶都在机场等着接我。见到他们,我真的很开心。

我们在广州的时候是跟他们住的。第一天,我们一起出去吃早餐。


我们喝了一大碗鱼粥,还吃了花生和油条。虽然那条油条真的很油,但是跟鱼粥一起吃,真好吃。

然后,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去吃烧卖,叉烧包和流沙包。


烧卖,叉烧包


流沙包

虽然我在悉尼吃过烧卖和叉烧包,可是这一次很特别。我们吃的烧卖的皮很薄,叉烧包很软。流沙包里面是蛋黄和咸蛋黄做的,但是有点甜。

虽然我认为那个餐馆的点心很好吃,我的爷爷奶奶更喜欢他们的茶。我们一边吃点心,一边喝一壶菊花茶和一壶观音茶。两个茶的味道很不一样;第一壶有点甜,第二壶比第一壶苦。


菊花茶

我们下午一起去了市场买菜和肉用来做饭。买的东西都很新鲜。我们买了一只鸡,一块烧肉,很多菜,和一个南瓜用来做汤。


卖烧肉的餐馆

广州人很喜欢喝汤水。大部分都是熬了好几个小时才喝。我爷爷奶奶的南瓜汤熬了三个小时才可以喝!


南瓜汤

我还帮他们准备好买来的那一只鸡用来做花雕鸡(花雕鸡是用花雕酒做成的)。我们还用了很多枸杞。我真的认为一起在家里煮的晚餐是最丰富,最好吃的一餐。

 花雕鸡

当然,我们睡觉之前还喝了一点茶。

我很期待明天。我和诗恩会一起去北京旅游,尝尝那里的饭,菜和茶。再见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